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臺中梧棲Dyson空氣清淨機吸力減弱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中大雅Panasonic吹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臺中大里Panasonic空氣清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張承志:凝固火焰  走出來幾個小時以后,我開始后悔沒有聽從里鐵甫的勸告。說是勸告,其實只是一個威嚇的眼神和一個詞:kun。里鐵甫夸張地眨著眼皮,滿眼都是恐怖。他翹起那個粗硬的大下巴來,讓整個臉膛都浴進白熔的毒日光里。  感謝主,我幸好知道這個詞,kun是太陽。我也抬起下巴,試著朝上瞟去,額間和臉頰立即淹進一片火燙的灼烤中。我當然知道kun是太陽,一個人哪怕只學了三天維語也知道這個詞的。可是我覺得茫然,盡管滿天都飄灑般密布著那灼烙般烤人的光線。那光芒如水如銀,在天穹間流溢著逼近,從里鐵甫的小莊院里出來時,我完全沒有想到這個kun的厲害。  路左一字排開默默的火焰山。我們的毛驢車微微顫著,勻勻地響著一個寂寞的節奏。維吾爾人在車前斜斜立起兩根交叉的木棍,使車子顯得重心均衡。我微微感到有一點對里鐵甫的歉意;此刻他不再勸我了。他的眉宇間流露著一絲憂郁。他有時輕輕撫摸著青驢子一聳一聳的尾巴,臉龐總是在一動之間就倏然變換明暗,陽光照耀的顴骨下巴,還是那么沉默著,硬硬地前伸成一個鏟形。我猜這下巴后面的喉嚨里可能也有不少生動的話,可是沒有希望,我不懂維語,他不懂漢語,天上有一派刺人肌脈般灼燒著的毒花花的日光,地上是一條蜿蜒不語的鮮紅得眩目的火焰山。  我每分鐘都想捧起那只水壺,咚咚地把涼水灌滿肚皮里面那些焦干的腸子。我覺得驢車在顫簸的時候,那些腸子像些干蘆草一般叭叭地裂響,毒日頭仿佛刺著它們,要快快地把它們全烤干烤碎掉。可是里鐵甫瞧也不瞧那兩只水壺,我不知道他是真的不渴,還是在默默地忍著干渴。  我們已經在火焰山里轉了兩天了。  天氣實在太熱了。我發現理解吐魯番盆地好像用不著讀那么多書,只要在這片土地上曝烤幾天就夠了。可是我已經決心走遍火焰山里的幾條山溝,因為它們實在是大名鼎鼎。我找到里鐵甫的時候依靠了翻譯,所以我一路上總是安慰自己說,沒關系,里鐵甫當時肯定全聽懂了,他明白我要干的事。  可是我不懂維語,他不懂漢語。我們倆在趕著毛驢車走進干裂得溝壑密布的火焰山以后,就陷入了無言的沉默。  白晃晃的藍天上有一個燒成白熾的球,陽光撒在戈壁灘上,噗噗地濺著輕飄不落的灰塵。額上留不住汗水,舉手一抹,手指沙沙有聲地擦下一層白堿。漫野攤開的青灰色礫石吸盡了光亮,黑沉沉地像是一片燒燙的鐵塊。只有火焰山依然鮮紅地壁立路旁,一道道顫抖般彎曲的深溝交相擰扭著向上掙扎,在利齒般參差的山頂一線攢成一個個凸起的赤紅的尖。這真是一道不可思議的山。沒有植被,沒有河水溪泉,沒有礦藏,沒有能夠耕作的土壤。但是有驚心動魄的鮮明的紅色。無法理解的、憤怒般的焦渴的紅色。在山腳下,沿著平原戈壁和山體之間的小道,我們的毛驢車在緩緩蠕行。我最后忍不住還是摘下水壺,可是里鐵甫動也不動地依樣握著鞭子。我想了想,又在心里狠狠地拼了一口氣,然后把水壺掛回車前板上交叉支著的木棍叉架上。“吐魯番學”,我想著這個新名詞,瞇細眼皮躲開明晃晃的毒日光,眼皮不知是浮腫了還是干裂了,睜眨一下都覺得疼痛。學者們為這道荒山和這塊盆地寫了堆成山的書, 可是他們也許從來沒有被這里殘酷的炎熱灼烤過。 對他們來說,“吐魯番學”也許只是一個虛假的夢。青毛驢踢踏有致地踩著碎石小道,拐進了一個溝口,兩側鮮紅濃重的山崖猛地擠壓過來,我覺得眼簾里充斥的紅色強光立即刺傷了腦子深處的什么地方。  “里鐵甫江!”我把書本和電影里的知識用上,試著加上了一個尊敬稱謂“江”。  “唔?”他在濃眉下挑起眼角瞟著我。  “里鐵甫江,……yol—?”這是去哪里的路呢?  “……Murtuk。”他回答說。  道路通向木頭溝, 我想。 Murtuk一定就是木頭溝。我回憶著法國國會圖書館和大英博物館里的文書編號。“M”,我想起這個字母就是代表文書出土地木頭溝。我馬上想和里鐵甫滔滔不絕地談一談,可是話語在喉嚨里堵塞著。我急了,伸手在額上抹了一把,粗糙的汗堿漬得手掌有些難受。赤裸的鮮紅山巖紋理猙獰,巖縫深處的暗紅最后化成黑暗。我沒有敢再拾起頭瞟瞟太陽,毛驢蹚起細蒙蒙的干燥粉塵,在車旁浮搖著淡紅的淺色。  “木頭溝嗎?”我又問道。  “Murtuk。”里鐵甫肯定地點了點頭。  “亞克西yol。”我想說好地方。但我說的是“好路”。  “yahxi yol。”他又聽懂了,他贊同地點點頭。  木頭溝。好地方,好道路。我想不起我還知道幾句維語。亞克西這個詞連他媽的上海幼兒園里的小孩都懂。木頭溝里的山崖筆直地曳出一條斜坡,均凈的細紅沙平平滑滑的,像一面斜斜撐起的紅鏡子,引逗著人想往上爬。在這面紅鏡子頂端,那些鮮紅嚇人的溝壑又顫抖著上升起來,一股股一道道地糾纏著,擰掙著,前后在一個圓圓的尖山頭上匯攢成一團拱起的火苗。我覺得那山像是一個血流滿面的粗野啞巴,他憤怒地向上竄跳著,可是喊不出聲來。  次日,我們已經來到南麓。傾斜的盆地邊緣升騰著灰蒙蒙的塵埃,太陽依舊從清晨起就毒辣辣地高高蹲踞在高空之上。我們是清晨五點啟程的,從清晨五點起天氣就一直保持著殘忍的炎熱。空蕩蕩的水壺在木叉架上寂寞地晃蕩著。我已經喪失了意志,一口口地,終于還是我一個人把那水喝光了。  “kun,”我困難地掙開烤爛的嘴唇,想擠出一個笑容。我覺得嘴唇上那層硬痂正慢慢地想要封住我的嘴巴。“kun,”我笑出來了。  里鐵甫也笑了笑,點了點頭:“kun。”他做了個夸張的、威嚇又無可奈何的姿勢,對著天上那輪白熾的球比劃了一下。我覺得他像是在安慰我。白晃晃的強光還在傾瀉著,在觸著戈壁的地方激起陣陣眩目的蜃氣。  “yol——”我想說“路遠”,可是我只會說“路”。  里鐵甫贊同地點點頭:“啊, yol,yol。”  南麓的道路筆直地伸入迷茫的白朦朦塵埃。我們的毛驢車像一粒青石子,在空闊的戈壁上緩緩滾著。火焰山現在矗立在路右,密密的紋溝豎立著,絞結成一個個圓光的火苗,連成一條紅褐色的山脊。我再也搜尋不出一句維語了,我只會說kun和yol天地之間也確實只有那輪熔化的烈日和一條焦旱的道路。  “yol——”我又挑起話題,做了個無奈的手勢。  里鐵甫笑了,維吾爾人都笑得有風度。  “yol。”他點點頭,重復說。  我們的路還長,四天里我們只穿過了吐峪溝、勝金口、木頭溝,前面應該有一個更加大名鼎鼎的葡萄溝。這些地方我終于親眼見過了,雖然我只能和它們在沉默和烤曬中對話。yol正長,kun是殘酷的,我不懂維語,里鐵甫江不懂漢語。可是我們的小青毛驢拉著我們,我們的驢車已經在火焰山里穿插了四天了。  “yol……亞克西。”我想出了一句話。  “yol yahxi。”里鐵甫肯定地答道。我覺得他沒有一絲遲疑。“道路,是很好的。”我在心里又為他翻譯了一遍。  當路過村莊的時候,我們在井口上灌了水壺,也讓小青毛驢喝足了井水,吃飽了玉米粒。可是奇怪的是:里鐵甫即使看見清冽的井水,也依然微笑著不喝一口。我把頭埋進吊桶,把頭浸進那透人心肺的清涼之中,一直浸到耳朵和后腦。我潛在桶底憋足氣長飲不休,一直到覺得肚子里的水上升著,漲到胸口,漲到喉嚨,一直到我確實知道我的干焦的腸子已經被水完全浸泡透了,我才猛地沖出水面。  “里鐵甫江!”我大喊道,我拼命指著新汲的滿滿一桶水。  他說了一句。我知道他在說:“我不渴。”  “里鐵甫江!”我搖晃著水桶喊著,清亮的井水從桶邊濺灑出來。  他笑著走過來,但還在說著那句“我不渴”。  我對他的耐渴能力感到生氣。“kun!”我憤怒地指指那高空中熔成一團模糊的毒陽,又一揮手,“yol!”這是艱苦的長征!你為什么不喝水:我大喊著,覺得似乎是對他報答著,也覺得在喊叫中獲得著發狂的歡喜。  “kun!yol!火焰山!”我又一揮手,指向那道逶迤的鮮紅山脈。  “喂,火焰山。”里鐵甫點著頭說。原來他也懂一句漢語,他知道這道山脈的漢語名稱讀作“火焰山”。他不情愿地在水桶旁蹲下,紳士般輕輕掬起一捧水,啜了兩口,又站起來。  我簡直驚呆了。“你難道不渴呀,咱們在四十五度高溫中,在戈壁灘上曝曬了四天了,這水多么清甜!”我干脆用漢語說起來。  他又重復了一句我已經熟悉了的“我不渴”。我真想趁機學會他這句格言般的維語,但那聲音輕靈地飛遠了。  “火焰山!”我絕望地又指指那猙獰的山脈。  “火焰山,火焰山yahxi。”他贊同地說,我不知道他在贊同什么,雖然我也沒有說火焰山不好。我堅決地端起桶來,端到他的臉前。  里鐵甫快活地笑了,不好意思地接過桶放下。他又紳士般掬起一捧,像喝咖啡似地輕輕啜了兩口。“……”他又輕靈地說了一遍那句格言,我剛想捉住那句話,它又飄飄地飛遠了。  我想臨出發前再喝一次。桶里滿溢的清水上映著一團晃閃的暗紅火焰。我遲疑了一下,沒有把嘴浸進去。井水漸漸靜止了,那水面上浮動的山脈影子也慢慢凝固成一個清晰的影象。我望著它,覺得有些舍不得,于是我就學著里鐵甫,決心不再喝了。  毛驢車疲倦地走著,我斜躺在車板上,借著里鐵甫的脊背遮住一些毒日頭的白光。我們已經穿過了幾條山溝,調查了那些聞名已久的圣徒墓和千佛洞。里鐵甫還是正襟危坐地扶著木叉架,垂下的鞭梢在青驢子的屁股上輕拂著。  火焰山依然在路側一字排開,萬道溝壑直直豎立著,在藍白的眩目陽光下顫栗。它真的是火焰,我想。誰知道遠古時代、史前時代、地質時代的事情呢?我猜那時這里一定曾經燃著一片瘋狂的火。一定是因為什么原因驟然變冷,熊熊的一山火焰還在閃跳著,就原樣凝固了,變成了這樣一條不可思議的山脈。一定是這樣,我想,除此無法理解。我盯著烈日曝烤下的這道低低的山脈,覺得那戰栗著顫跳著的火苗紋理使我心里無法平靜。  “里鐵甫江!”我喚道,“——火焰山”我望著這道低矮地壓抑著的鮮紅連山,忍不住想和里鐵甫交流一番。激烈的、殘酷的、流血的、喑啞的鮮紅荒山,你埋葬著什么呢?  里鐵甫轉過頭來,也望著那道連山。我看見在里鐵甫眼里流閃著親切憂郁的神情。“火焰山,”他應道,他的“焰”字發音很奇特,“火焰山yahxi。”他慢聲說道。  火焰山好,可是為什么呢?我嘆了口氣。毫無辦法。我們兩人只憑著三個單詞無論如何是無法交流的。就像我和這火焰山一樣,只憑著這顫抖的鮮紅顏色,我們是無法互相交流的。  每一個山尖都是一簇熊熊的火。當它正戰栗著激動地燃燒的時候,突然不知什么使它凝固住了。但它一定拼盡全力地掙扎過,所以造成了這些密密的垂直紋理。它也許滿心痛苦,我想道,它也許飽含希望。它也許永遠死了,它也許暗蓄著偉大的力量。我心里掠過一股空空的遺憾,臉上又皺又疼,我感覺到了滿頰結成一層薄殼的汗堿。我失敗了嗎?也許我失敗了,我想。我無法和它交流。我也許和那些吐魯番學家一樣無法和它交流,因為它不告訴我,它只是神秘莫測地向我露出一派躍動灼眼的紅色。我只能……我只能圍著它轉轉。  我忍不住扯住里鐵甫的肩。  “里鐵甫江!火焰山——?”我努力擠開臉上的堿殼,向他做出一個探詢的神色。  里鐵甫漫不經心地瞟瞟山脈,輕輕地點著頭說:“啊,火焰山,火焰山。”我急了,我沒辦法從他這副和事佬式的表情中找到回答,我又扯過他的肩頭來,狠狠地對著他的臉做了一個表示決不能理解的、疑問的姿勢。  也許……他懂了我的問題。他遲疑著,謹慎地打量著那鮮紅的山脈,久久沒有說話。我盯牢了他的表情。我覺得,我的同伴知道得很多,他和這山之間隱藏著一種理解。  他開口了。“火焰山——yahxi。”  我失望得憤怒。可是我沒有說什么。因為我聽出他的這個格言似乎很復雜。  傍晚時分我們來到一處坍塌的小泥屋旁。  這座建筑很古怪。不知是誰用火焰山上的紅巖石堆砌起幾面墻壁,再用紅膠泥抹在一把紅柳條子上充做屋頂,把它孤零零地安放在這個荒僻的地方。里鐵甫也變得很古怪,他卸下毛驢,獨自一人跑到那里去了,睬也不睬我。天空終于收斂起可惡的毒焰,四野里變得開始清晰宜目,戈壁灘也開始顯現出難得的鐵灰色。我揉了揉眼睛,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此地正倚著火焰山的崖壁,股股扭掙般彎曲的溝紋就在眼前紅紅地升起。我懶懶地踱著,深淺不平地踢著地上的沙,朝那小小的泥石建筑走去,一邊走我一邊想到:我好像正在直直地走進火焰山里頭。  里鐵甫在那石頭墻里獨自跪著。  后來他就忙著修理小屋,他搬來山崖上滾下的紅石頭,補著石墻上的洞。又爬上屋頂,整理著那片柳條蓋頂。我不知說什么好,默默地隨著他于了起來。天色迅速地暗了下來,可是抱在懷里的石頭依然滾熱。汗水開始還只是一滴一線,后來就順著臉頰縱流起來,攪和著臉上的堿污。  天黑透了。  我和里鐵甫鋪開驢車上的墊氈,并排睡在戈壁灘上。風正在腦后的山崖上唰唰地剝著碎石和沙土。那里也許埋葬著一位圣徒吧,我暗暗地想。我很想聽里鐵甫講講那座小屋的故事,可是我們之間沒有語言。  我轉過臉,望了望一旁的里鐵甫。  在薄明的夜色里,里鐵甫朝我微微一笑。  又走了一天,我們終于看見了葡萄溝的濃濃綠蔭。習慣了眩目的黃沙、戈壁和焦裂的火焰山的眼睛,突然間酸疼難忍,仿佛那一條狹長的濃艷綠色反而刺眼難看似的。  當毛驢車一搖一搖地靠近了那片綠蔭以后,眼睛不再酸疼了。可是我仍然像進入了幻夢一樣覺得:一切都是和諧的,只有那片濃翠欲流的綠地反差鮮明,顯得那么扎眼。  后來又看見了渠水。一條有些渾濁的水翻著白浪,流勢很猛地在渠道里嘩嘩喧囂著,向前面的村莊流去了。  我不斷地扭過頭來,瞟著兀立在一旁的那條赤紅嶙峋的山脈。我愈來愈覺得悵然若失,我知道這綠蔭掩映的渠水正向我告知著一個終結的信號。在這靜悄悄的焦旱的鮮紅山脈里,我已經跋涉了六天,我已經體會過了我應該經受殘酷烤曬,我已經盡了全力,我得到了些什么呢?  里鐵甫也時時轉過臉打量著我。他在側著臉龐瞟著的時候,表情安詳又漂亮。我在心里苦笑著,回憶著我們之間那四個可憐的共同語詞。戈壁灘在遠方浩蕩地伸展著,茫茫無際又平坦得出奇。火焰山漸漸移向側后,開始變得遙遠。我把水壺送給里鐵甫,他微笑著搖了搖頭。我想了想,擰開壺蓋,也學著他的樣子,像紳士喝咖啡似的輕輕啜了一口。  渠水邊出現了一株茂盛的大樹。  里鐵甫開始活潑起來,他勒住車,向我比劃著說著。我茫然地搖了搖頭,我已經沒有勇氣繼續用那四個詞奮斗。而里鐵甫還在耐心地解釋著,用粗硬的手指打出一個個手勢。  我嘆了口氣,點了點頭。行啊,行啊,我同意你,我同意你的任何一個詞。可是我真想聽聽你給我講講那間奇怪的石屋子,那里埋葬著一個偉大的圣徒嗎?  里鐵甫爬上了樹。我立即明白了:桑椹!原來這是一株根深葉肥的大桑樹,原來里鐵甫在建議我一塊上樹吃桑椹。他在樹上勤奮地摘著,明晃晃的陽光從樹縫里傾瀉著,遮擋著露出的藍空。  我也爬上一根枝叉,摘下一顆濕潤的、水嘟嘟的白桑椹,我的手指立即濕了,又濕又粘。接著,我們兩人就大吞大嚼起來。我們彼此遞過一些特別飽滿的肥大桑椹,成捧成把地填進嘴中。葉縫里瀉下的陽光被攪亂了,在我們的手上、在碧綠的葉子上、在里鐵甫的肩頭上忽明忽暗地閃爍著。我突然心花怒放了。  “里鐵甫江!”我快活地喊了起來。里鐵甫轉過臉來。他大睜著眼睛,活像個貪饞的孩子一樣笑著。  “kun!”我亂嚷著。  里鐵甫快樂地笑了,露出雪白的牙齒。維吾爾人笑得真是優雅。  “哈哈!yol!”他也喊道。  我又喊道:“火焰山!”我學著他的“焰”。  他大笑著回答:“yahxi!”  陽光在枝杈樹葉間閃爍著,瘋狂地從一片葉子上跳到另一片葉子上。我捕捉不住這陽光飛行的路線。我大嚼著甜蜜的吐魯番白桑椹,不時瞟著那道鮮紅醒目的山脈。火焰山依然一言不發,默默地逆著驕陽向上掙跳,每一絲火苗都歷歷可數地凝固著。我心里突(www.lz13.cn)然掠過一陣難過,不知為什么,我覺得我和這道堅韌的山脈已經有了深深的愛情。  我們的小毛驢又勻勻地走開了。車身輕微地晃動著,循著一個寂寞又舒適的節奏。葡萄溝兩側毗連的農舍和白楊樹在晃動中緩緩后移著。這是考察路線上的最后一站,我想著,結束啦,就要告別里鐵甫江啦。我疲倦得沉沉欲睡。我仿佛感到一絲惋惜。我又感到對里鐵甫的一種莫名的歉意,于是我把頭歪靠在他風塵仆仆的肩膀上,昏昏地睡了。kun,yol,火焰山,yahxi,我好像在睡夢中念叨著這四個詞。  遼闊的大地上燃起了一條長長的火。火苗快活地瘋狂地蔓延著,在祟山峻嶺和深入海底的盆地之間舉行了一個壯美的祭典。但是突然之間,火焰被魔法凝固在原地,從此后流逝了千年萬年。火焰感到憤怒,它仍然不屈地保持著熊熊的姿態。  在它的懷抱里,在它掙扎時裂開的條條山溝里,白楊樹和桑樹,小麥和葡萄沿著溝水成長起來了,濃稠的綠色裝點著赤裸的鮮紅色。 張承志作品_張承志散文集選 張承志:大坂 張承志:美麗瞬間分頁:123

冰心:繁星全集  一  繁星閃爍著——  深藍的太空  何曾聽得見他們對語  沉默中  微光里  他們深深的互相贊頌了  二  童年呵!  是夢中的真  是真中的夢  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  三  萬頃的顫動——  深黑的島邊  月兒上來了  生之源  死之所!  四  小弟弟呵!  我靈魂中三顆光明喜樂的星  溫柔的  無可言說的  靈魂深處的孩子呵!  五  黑暗  怎樣幽深的描畫呢  心靈的深深處  宇宙的深深處  燦爛光中的休息處  六  鏡子  對面照著  反面覺得不自然  不如翻轉過去好  七  醒著的  只有孤憤的人罷!  聽聲聲算命的鑼兒  敲破世人的命運  八  殘花綴在繁枝上  鳥兒飛去了  撒得落紅滿地——  生命也是這般的一瞥么  九  夢兒是最瞞不過的呵!  清清楚楚的  誠誠實實的  告訴了  你自己靈魂里的密意和隱憂  一〇  嫩綠的芽兒  和青年說  "發展你自己!"  淡白的花兒  和青年說  "貢獻你自己!"  深紅的果兒  和青年說  "犧牲你自己!"  一一  無限的神秘  何處尋他  微笑之后  言語之前  便是無限的神秘了  一二  人類呵!  相愛罷  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  向著同一的歸宿  一三  一角的城墻  蔚藍的天  極目的蒼茫無際——  即此便是天上一人間  一四  我們都是自然的嬰兒  臥在宇宙的搖籃里  一五  小孩子!  你可以進我的園  你不要摘我的花——  看玫瑰的刺兒  刺傷了你的手  一六  青年人呵!  為著后來的回憶  小心著意的描你現在的圖畫  一七  我的朋友!  為什么說我"默默"呢  世間原有些作為  超乎語言文字以外  一八  文學家呵!  著意的撒下你的種子去  隨時隨地要發現你的果實  一九  我的心  孤舟似的  穿過了起伏不定的時間的海  二〇  幸福的花枝  在命運的神的手里  尋覓著要付與完全的人  二一  窗外的琴弦撥動了  我的心呵!  怎只深深的繞在余音里  是無限的樹聲  是無限的月明  二二  生離——  是朦朧的月日  死別——  是憔悴的落花  二三  心靈的燈  在寂靜中光明  在熱鬧中熄滅  二四  向日葵對那些未見過白蓮的人  承認他們是最好的朋友  白蓮出水了  向日葵低下頭了  她亭亭的傲骨  分別了自己  二五  死呵!  起來頌揚他  是沉默的終歸  是永遠的安息  二六  高峻的山巔  深闊的海上——  是冰冷的心  是熱烈的淚  可憐微小的人呵!  二七  詩人  是世界幻想上最大的快樂  也是事實中最深的失望  二八  故鄉的海波呵!  你那飛濺的浪花  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盤石  現在也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弦  二九  我的朋友  對不住你  我所能付與的慰安  只是嚴冷的微笑  三〇  光陰難道就這般的過去么  除卻縹渺的思想之外  一事無成!  三一  家是最不情的——  人們的淚珠  便是他的收成  三二  玫瑰花的剌  是攀摘的人的嗔恨  是她自己的慰樂  三三  母親呵!  撇開你的憂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懷里  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三四  創造新陸地的  不是那滾滾的波浪  卻是地底下細小的泥沙  三五  萬千的天使  要起來歌頌小孩子  小孩子!  他細小的身軀里  含著偉大的靈魂  三六  陽光穿進石隙里  和極小的刺果說  "借我的力量伸出頭來罷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干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磐石  裂成兩半了  三七  藝術家呵!  你和世人  難道終久得隔著一重光明之霧  三八  井欄上  聽潺潺山下的河流——  料峭的天風  吹著頭發  天邊——地上  一回頭又添了幾顆光明  是星兒  還是燈兒  三九  夢初醒處  山下幾疊的云衾里  瞥見了光明的她  朝陽呵!  臨別的你  已是堪憐  怎似如今重見!  四〇  我的朋友!  你不要輕信我  貽你以無限的煩惱  我只是受思潮驅使的弱者阿!  四—  夜已深了  我的心門要開著——  一個浮蹤的旅客  思想的神  在不意中要臨到了  四二  云彩在天空中  人在地面上  思想被事實禁錮住  便是一切苦痛的根源  四三  真理  在嬰兒的沉默中  不在聰明人的辯論里  四四  自然呵!  請你容我只問一句話  一句鄭重的話  我不曾錯解了你么  四五  言論的花兒  開的愈大  行為的果子  結得愈小  四六  松枝上的蠟燭  依舊照著罷!  反復的調兒  彈再一闋罷!  等候著  遠別的弟弟  從夜色里要到門前了  四七  兒時的朋友  海波呵  山影呵  燦爛的晚霞呵  悲壯的喇叭呵  我們如今是疏遠了么  四八  弱小的草呵!  驕傲些吧  只有你普遍地裝點了世界  四九  零碎的詩句(www.lz13.cn)  是學海中的一點浪花罷  然而他們是光明閃爍的  繁星般嵌在心靈的天空里   冰心作品_冰心散文集 冰心的詩 冰心的詩歌分頁:123

定期扔這3樣東西,你會活得更高級  文/小椰子  1845年,美國作家梭羅只身來到瓦爾登湖,自己搭建了一間小木屋。  獨居2年零2個月零2天后,他悟出了這樣一個道理:  “如果一個人,能滿足于基本生活所需,便可以更從容、更充實地享受人生。”  蘇軾,一生坎坷,官海沉浮。  被貶黃州時,一日與友人共游南山。友人招待野菜,蘇軾嘗后,不禁慨嘆:  “人間有味是清歡。”  在這個物欲橫流的時代,每個人都渴望能擁有更多。  然而,返璞歸真,才能讓自己清空雜念,過簡單清爽的生活。  從物質、到精神,人生的每個維度都可以刪繁就簡。  隨著你定期扔掉不需要的東西,你會越來越清楚:什么才是你真正在乎的。  01、放棄無用的社交  在網易云音樂里曾經看過這樣一條戳心的評論:  到了一定年齡,必須扔掉四樣東西:  沒意義的酒局,不愛你的人,看不起你的親戚,虛情假意的朋友。  我曾遇到過這樣一類人,總是將“人脈”二字掛在嘴邊,最大的愛好就是炫耀自己有多少微信好友。  刷朋友圈時總能看到:今天他又參加了哪些大咖的聚會,昨天又在KTV的某某包廂喝到不省人事......不管是什么酒局都能看到他的影子。  然而,所謂的人脈,不是集郵,并不是靠幾次酒局就能建立起來的。  更多時候,你會發現,自己付出時間和精力去維護的,都是無用的社交。  你花盡心思想要從你認識的人中榨取利用價值,到頭來也許會發現:人家根本沒把你放在眼里。  作家李尚龍說:如果你自己不強大,那些社交其實沒有什么用。只有等價的交換,才能得到合理的幫助。  有時候,那些不那么擅長交際的人,反而顯得可愛。  出道這么多年,梁朝偉很少傳出過負面新聞。  他不喜歡交際應酬,總是和外界保持著一定的疏離感。  張國榮在訪談上曾經這樣提到過梁朝偉:“偉仔是一個很怪的人。我、王菲等一幫朋友經常在他家打牌,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只有偉仔不參加。他竟然一個人躲在一旁喝茶。”  一拍完戲,大家出去喝酒唱歌,梁朝偉卻總是一句:“你們玩,我回家。”  內向又不愛交際的他,卻在自己的世界里活得有聲有色,比任何人都享受孤獨。  他喜歡讀書,從沈從文、村上春樹、三島由紀夫,讀到勞倫斯·布洛克。  他會自己買張票去中央公園看雪景。  他沒事的時候就在片場放煙花,做喜歡做的事就是看流星。  他還專門請了在英國教王室畫畫的老師教他畫畫,從中體悟生活。  他甚至上了4天3夜的禪修班,在簡陋的房屋中感受自己。  楊絳先生說: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無關。  而梁朝偉正是將這種簡單活到極致。  美國埃默里大學教授馬克說過:  “一個人成熟的標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99%的事情,對于別人而言根本毫無意義。”  放棄無用的社交,把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  專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02、扔掉過分的欲望  室友逛學生街時,看到路邊有衣服清倉大甩賣活動,花了不到五十元淘了兩件短袖T恤。  回來后她興奮地跟我說:  “你看,這件是趙麗穎同款,才花了不到三十塊。根本看出不這么便宜吧?”  怎么會看不出來?  從材質到做工,無一不在暴露著偷工減料和廉價的事實,就算是同款,與真貨的差距實在太大。  果不其然,穿了沒兩次,室友就嚷嚷著衣服開線、掉色嚴重,之后再也沒看過她穿過。  但她卻舍不得扔,任它們靜靜地躺在凌亂的衣柜里,不見天日。  室友就像一個無可救藥的囤積癥患者。  書架上一排新書從未拆封,橫七豎八地堆積在那,蒙上厚厚的一層灰;  衣柜里滿滿當當都是質量低劣、剪裁粗制濫造的淘寶同款,每一件都穿不到兩次;  床上擺放了各種各樣的玩偶:前男友送的熊娃娃、抽獎抽中的Kitty貓......而自己只睡床的一個小角落。  美國哈佛商學院研究發現:  幸福感強的成功人士,居家環境往往干凈整潔;而不幸的人通常生活在凌亂和骯臟中。  物欲太過強烈的人,反而容易不快樂。  《孟子》中有這樣的成語:心為物役,指的是人的精神世界和精神追求退居第二位,而為物所累的欲望占據了第一。  什么都想占有、什么都舍不得扔的人,內心充滿了貪婪與恐懼,而愛與幸福就找不到相應的位置。  《增廣賢文》中有這樣一句話:  良田千頃不過一日三餐,廣廈萬間只睡臥榻三尺。  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大一部分東西都是我們不需要的,甚至完全可以說是垃圾和廢物,但我們卻從來沒有想過如何去處理它們。  習慣了,麻痹了,溺死其中而不自知,只覺得生活像死水一般毫無生氣。  然而,梭羅說:一個人,放下的越多,越富有。  不如學會斷舍離,清空環境、清空雜念,重新拿回駕馭生活的主導權,而不是淪為被生活駕馭的奴隸。  斷舍離是日本咨詢師山下英子提出的概念。  斷=斷絕不需要的東西;舍=舍棄多余的廢物;離=脫離對物品的執著。  對待誘惑,不要因為便宜就去買一些自己并不需要的東西,而是買一些質量上乘、真正適合自己的物品;  對待生活,定期整理房間,丟掉不再適合自己的物品,人生就不會有那么多煩惱。  03、過濾多余的信息  最近,我覺得自己患上了手機焦慮癥。  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第一件事就是找手機。  打開微信,將朋友圈刷到沒有新動態為止;  打開微博,看熱搜榜單上的明星又出了哪些緋聞;  打開知乎,看今天又有哪些人分享了他們新編好的故事。  作家采銅說:  我們已經須臾離不開手機,我們會在任何時間不由自主地滾動屏幕,我們會為每天冒出來的各種撕X而亢奮;  我們已經沉不下心來好好讀完一本書,我們已經不去想上個禮拜自己曾經做過什么;  我們和其他人眾口一詞一遍遍重復著網絡新詞匯,我們對廣告長度和軟度的忍耐力越來越強,我們不知道除了被別人投喂信息之外還能怎樣學習、怎樣思考......  我們的思維,已經被過量的信息給堵塞住了。  太多的信息,以碎片的形式存在腦子里,沒辦法系統運用,到頭來只會讓自己對所有的事物淺嘗輒止。  最可怕的是,我們關注明星的八卦、關注別人的私事,甚至多過了關注我們自身。  那些毫無意義的八卦、充滿戾氣的評論、浮于表面的論斷,不僅會左右我們的判斷,還會讓我們充滿焦慮。  我們需要的是一種深度思考、適當放空、化繁為簡的能力,這需要我們學會過濾多余的信息。  幾條建議:  精簡信息輸入的源頭,減少使用社交網絡,戒掉沒事就刷朋友圈、微博的習慣;  減少關注娛樂、社會新聞的次數,關注的對象寧缺毋濫;  比起短時間內看很多本書,不如將一本書重復讀上3遍,每一遍你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  給信息分門別類,善用工具,例如云盤、印象筆記、有道筆記,快捷方便地存儲有用的信息;  搭建屬于自己的閱讀、學習體系,學會提問、學會深入思考問題,拒絕人云亦云。  身處知識信息過載的時代,唯有化繁為簡、為我所用,才能沉淀,專注于真正重要的事情。  這個世界太過浮躁喧囂,容易讓人迷失自己。  享受一些真正簡單而可貴的東西,才能體味到人生的真諦。  當你很想改變,卻又無從下手時,不如從定期扔這3樣東西開始。  丟掉不舍和執著,相信你的人生也會因此得到轉機。  共勉。 請定期扔掉三樣東西 人到了一定年齡,必須扔掉這四樣東西 大膽扔掉這4樣東西吧,你的人生才會更簡單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台中南屯Dyson吹風機無法啟動推薦》
台中豐原戴森 v10電池更換推薦》 戴森過保固維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優質保證台中霧峰小米吸塵器舊換新推薦》 如何找到專業的Electrolux吸塵器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專業服務

arrow
arrow

    tg69y7e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